香港百贤教育基金会创始人曹其镛一行来访学校

发布时间:2023-11-12

11月11日下午,香港永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香港百贤教育基金会创始人曹其镛先生携夫人曹罗碧珍女士及香港企业家代表团一行来访学校。浙江省人民政府参事,省文化和旅游厅原厅长、党组书记褚子育和学院党委书记干武东、院长王瑞等陪同考察。

在艺创空间,举行了欢迎仪式和教学实践演出。

干武东在欢迎致辞中对曹其镛先生在建校初期捐赠3件珍贵乐器以及一直以来给予浙音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向来宾们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演、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合作等领域取得的办学成效。

干武东表示,浙音作为一所诞生于新时代的现代化音乐艺术大学,能在短短7年多的时间内取得超常规的跨越式发展,一方面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另一方面也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百贤教育基金会和香港各界人士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浙音的建设与发展,共同助力浙江文化强省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

欢迎仪式上,干武东书记向曹其镛先生颁发“浙音发展终身顾问”荣誉牌匾,并赠送了由学院国乐系师生精心灌制的作品精选集《八音赋》黑胶唱碟。

在教学实践演出环节,曹其镛夫妇和嘉宾们饶有兴致地观看了由管弦系、国乐系、声乐歌剧系、附中和戏剧系师生表演的弦乐四重奏《梁祝》、琵琶独奏《霸王卸甲》、歌剧咏叹调《你是我心中的挚爱》、笛子独奏《扁舟载月》、越剧《梁祝·十八相送》等节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师生的精彩表演得到了领导和嘉宾们的高度肯定。

来访期间,曹其镛先生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浙音之窗”展厅、李岚清艺术教育研究室、格物书屋、音乐博物馆、施光南音乐艺术馆等校园文化阵地和教学设施。

学院办公室、宣传部、社会合作中心、艺术处、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