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驻沪代总领事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23-09-04

9月4日上午,罗马尼亚驻上海代总领事奥维迪乌·西米纳(Ovidiu Simina)先生携夫人玛丽·珍妮·麦安塔尔女士(Marie-Jeanne MĂI-ANTAL)来访我校,党委书记干武东、院长王瑞、副院长董德君分别会见了客人。

干武东与西米纳夫妇就浙音与罗马尼亚音乐院校开展人才交流与合作办学进行了交流。

王瑞对西米纳夫妇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音乐是世界语言,是架起人心相通的桥梁。作为中国—中东欧国家音乐院校联盟理事长单位,浙音与罗马尼亚已拥有较好的交流与合作基础。罗马尼亚国立布加勒斯特音乐学院是中国—中东欧国家音乐院校联盟初始成员单位,并参与了联盟的系列相关活动。此外,浙音钢琴系与布拉索夫特兰西瓦尼亚大学钢琴系分别于2018年和2019年实现了互访,双方青年教师分别在对方学校开设音乐会、举办大师班。王瑞期待以总领事此次来访为契机,深化浙音与罗马尼亚在音乐艺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西米纳先生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音乐是最美的语言,能够超越国界和文化差异,建立跨国理解。作为驻沪总领事,他愿意在推动浙音与罗马尼亚音乐院校深化合作方面提供协助和便利。明年将迎来中国与罗马尼亚两国建交75周年,西米纳先生提议浙音与罗马尼亚的相关音乐院校共同筹划,举办具有影响力的国际音乐赛事或交流活动,在推动音乐艺术发展的同时,也为加强两国文化交流、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贡献。

西米纳夫妇参观了校园、浙音之窗、音乐博物馆、音乐厅、大剧院等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