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赴利赛欧音乐学院交流学习欢迎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23

北京时间9月21日下午,浙江音乐学院学生赴西班牙利赛欧音乐学院交流学习欢迎会举办。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礼宾处副领事韦龙宇,利赛欧音乐学院院长玛丽亚·塞拉特、副院长维克多·埃斯塔佩在现场出席,学院院长王瑞、副院长汪洋通过线上出席欢迎会。

朱京阳对浙音学子来到美丽的国际大都市巴塞罗那、古老的利赛欧音乐学院表示欢迎,对两校正式启动交换生项目表示祝贺。他说,音乐无国界、艺术连人心,希望两校以交换生项目为契机,在艺术人才培养方面深入交流互鉴,共同促进两国文化繁荣。总领馆将一如既往支持包括两校交换生项目在内的中西文化、教育合作与人才,特别是青年交流。他鼓励同学们开拓视野、学有所成,走好个人音乐之路,架起中西文艺之桥。他提醒大家留学期间注意安全,总领馆永远是中国留学人员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的坚强后盾和温馨家园。

王瑞代表学院对利赛欧音乐学院专门为浙音学子组织欢迎会表示感谢,对朱京阳总领事专程前往利赛欧音乐学院看望同学们表示感谢,同时感谢西班牙中西桥文化交流协会提供的优质服务。他表示,利赛欧音乐学院是一所历史悠久、颇具影响力的音乐殿堂,培养出一批世界闻名的音乐大师。他相信同学们在这里必将度过人生中一段难忘的时光,希望同学们拓展国际视野、提升业务水平,为促进中西两国青年交流事业做出努力与贡献。会上,他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杭州现代音乐节、国际室内歌剧展演、国际室内乐音乐节、国际钢琴艺术节等具有国际视野的艺术品牌项目,以及五大学院等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他向利赛欧音乐学院的专家学者发出热情邀请,希望在疫情结束后能够尽快实现交流互访,共同探索形式丰富、更深层次的合作模式,为促进国际音乐事业的交流与发展贡献力量。

玛丽亚·塞拉特介绍了利赛欧音乐学院的悠久历史、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并对浙音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音乐的意义不止于音乐,更在于它可以让人成为更加美好的人,并成为不同文化相互理解、互相融合的纽带。她指出,利赛欧音乐学院一直着眼于国际化的道路,非常重视与中国音乐院校和音乐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她希望双方院校不断拓展交流形式,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

作为欢迎会一部分,利赛欧音乐学院学生带来了优美的钢琴演奏。

利赛欧音乐学院(Conservatori del Liceu)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始建于1837年,是西班牙最古老的音乐学院,从创建之始便是西班牙乃至欧洲音乐教育及文化活动的重要机构。该校拥有与世界接轨的师资队伍,培养出大提琴大师帕布罗·卡萨尔斯、著名作曲家英格伯特·洪普丁克、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何塞·卡雷拉斯等一大批世界级音乐家。为扩大教育合作、增进国际音乐交流,2021年5月,学院与西班牙利赛欧音乐学院签署了学生交流培养协议。受疫情影响,经两次推迟后,15名学生于本学期赴利赛欧音乐学院开展为期半年的交流学习。此外,还有4名浙音毕业生赴利赛欧音乐学院攻读硕士学位。

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声乐歌剧系、管弦系相关负责人,利赛欧音乐学院项目发展负责人,西班牙中西桥文化交流协会相关负责人,学院赴利赛欧音乐学院交流学习学生,以及在利赛欧音乐学院攻读研究生的毕业生参加欢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