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女王大学戏剧与音乐学院来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3月15日下午,加拿大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戏剧与音乐学院副院长史蒂芬森(Jenn Stephenson)教授、本科招生官王幸蓓来访学院并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副院长董德君教授接见了来宾,戏剧系党总支书记、副主任安怡与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接待来访人员。史蒂芬森教授为戏剧系师生带来了题为“加拿大戏剧现状研究”的专题讲座。

讲座期间,史蒂芬森教授向戏剧系师生介绍其学术团队近十年来收集、整理、调研的“参与式戏剧”项目的相关成果和议题,在分析20世纪“社会介入式艺术”的总体特征后,她对加拿大疫情时代“参与式戏剧”戏剧构作的展开方式和参与范畴进行新的分析和定义,并以切身经历的多种“参与式戏剧”展演案例,向师生们介绍“参与式戏剧”作为一种关系美学范畴下的个性化体验,以及一种新的戏剧形态所独具的时代属性与深刻含义。在随后的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与斯蒂芬森教授针对疫情时代的戏剧走向、线上音乐剧发展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