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代表参演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6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为充分展现杭港澳三地的特色,促进文化交流,让三地青年相互认识、共叙情谊,也作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庆祝活动之一,611日,由杭州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香港特别行政区驻浙江联络处、萧山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萧山国际人才俱乐部承办的“FUTUREHOLDINGS FROM NOW 从现在开启2022”港澳青年交流活动在杭州举行。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旭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香港特别行政区驻浙江联络处主任刘铭德、澳门贸易投资促进局杭州代表处代表陈英英、浙江省香港商会会长汤耀光等港澳在杭机构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上,学院钢琴系学生关皓仁(香港)、流行音乐系学生马丽童(香港)和林丹烁带去了精彩的港澳金曲分享。 关皓仁演奏了香港经典影视歌曲《红日》《创将令》,以及内地名曲《翻身的日子》《我的中国》,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广泛共鸣,用音乐诉说共同的家国情怀。林丹铄演唱了经典粤语歌曲《喜帖街》,将在场的香港观众带回记忆中的80年代。学院今年唯一获得浙江省优秀毕业生、校优秀毕业生的港澳学生马丽童演唱了《对爱渴望》,优美的歌声获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通过这次活动,展示了学院港澳青年学生的青春活力,引发了他们对杭州与港澳城市互动、民心相通更深刻的认识和思考。演出结束后,在杭港澳机构代表纷纷表示,希望与学院继续加强联系、共同为港澳青年工提供更多的实习与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