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携现代舞作品《序列》赴北马其顿交流演出

发布时间:2019-05-01

近日,由我院舞蹈系马丽萍、黄德俊等两位教师带领的由15名舞蹈系学生组成的现代舞团赴北马其顿交流演出圆满成功。期间,现代舞团师生参加了斯科普里舞蹈节,并在北马其顿国家剧院完美呈现作品《序列》。此次演出不仅传播了中国舞蹈文化,也加深了中国与北马其顿之间的艺术交流。

在斯科普里舞蹈节期间,现代舞团师生观摩了由青年舞者Adrijana Danchevska编舞、斯科普里舞蹈剧院演出的精彩节目,聆听了由舞者Adrijana Danchevska和Dejan Bitrovski授课的舞蹈大师班,在本次舞蹈节总监、我院现代舞团作品《序列》编舞、北马其顿著名舞蹈艺术家雷斯姆金组织下,精心排练作品《序列》,并与中国—中东欧国家音乐院校联盟成员、北马其顿戴尔切夫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序列》作曲基塔诺夫斯基就浙音和北马其顿戴尔切夫大学开展校际交换学生项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斯科普里舞蹈节闭幕式上,现代舞团师生精彩演绎了中国和北马其顿共同创作的现代舞作品《序列》,该作品由北马其顿著名舞蹈家雷斯姆金编舞,戴尔切夫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基塔诺夫斯基作曲,浙江音乐学院学生演出,是中国与北马其顿文化交流优秀成果的精彩展示。中国驻北马其顿大使殷立贤、北马其顿总理文化顾问等700余人观看了演出,现场座无虚席。作品《序列》将表演者的身体在时空的变幻中成为舞蹈的聚焦点,并借助于与舞者相互作用的方法,构成了“过去”、“现在”和“未来”三个画面。演员们用灵动的肢体语言展现自然身体放置在不同时间框架里的一个想法。演出结束后,观众掌声经久不息,殷立贤大使上台慰问演出师生并合影留念。此次演出赢得当地媒体的广泛关注、纷纷予以报道。

据悉,中国和北马其顿在“16+1”合作框架下教育文化交流日益密切,双方在学术研究、艺术创作、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了良好合作,艺术团体交流互动频繁。今后,浙音还将与戴尔切夫大学音乐学院共同举办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音乐学院院长论坛,进一步促进中国与北马其顿在内的中东欧国家在音乐领域扩大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