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院长出访塞尔维亚和北马其顿

发布时间:2019-11-26

应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艺术大学和北马其顿斯提普-戈采德尔切夫大学邀请,王瑞院长一行于11月17日至22日借出席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音乐学院院长论坛之际访问交流两校。

11月18日,王瑞与贝尔格莱德艺术大学音乐学院Ljiljana Nestorovska院长就深化两校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在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过去两年里,双方已常态化地开展了学生交流培养项目。交流演出频繁,我院木管五重奏和国乐室内乐团分别于2018年6月和2019年6月赴贝尔格莱德艺术大学进行了成功演出;贝尔格莱德艺术大学合唱团一行30人也于2018年11月访问浙音并成功举行了专场音乐会,近期6位教授还在2019年10月参加了浙音主办的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音乐舞蹈季暨学术交流活动。基于双方累积的互信和合作基础,王瑞表示,希望今后双方加强师资交流,继续探索务实的联合培养项目。洽谈后,王瑞观摩了歌剧、钢琴、竖琴等系列课堂教学。

访问塞尔维亚期间,王瑞还专门安排时间看望了目前在贝尔格莱德艺术大学交流学习的4名学生,实地考察了住宿情况,邀请她们共进晚餐,全面了解交流生在异国他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叮嘱大家在外期间注意安全,勉励同学们好好利用在外交流学习机会。

11月21日,王瑞与出席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音乐学院院长论坛的其他代表一起访问了论坛主办方斯提普-戈采德尔切夫大学,参观校园并观摩了该校音乐学院安排的小型音乐会。在Blazo Boev校长的见证下,论坛代表们一致通过了“中国-中东欧国家音乐院校联盟教育和文化合作斯提普共识”。

访问北马其顿期间,王瑞还于11月22日拜会了我驻北马其顿共和国大使馆,向张佐大使通报了院长论坛以及与北马其顿总统会见等相关情况,并就我院进一步开展与北马其顿的文化和学术交流和张大使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