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舞蹈系师生赴塞尔维亚、保加利亚交流成功演出

发布时间:2019-01-14

7月14日——30日,由我院舞蹈系副主任马丽萍,教师郑洁、钟冰洁、曹端丹以及23名舞蹈系学生组成的民族民间舞蹈团圆满完成赴塞尔维亚、保加利亚演出任务。在为期半月的时间里,舞蹈团先后参加了“第11届塞尔维亚国际大学生民间舞蹈艺术节”“第21届保加利亚国际民俗节”,为当地观众表演了11个优秀民间舞蹈作品,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在塞尔维亚期间,舞蹈团师生们与来自墨西哥、格鲁吉亚、玻利维亚、保加利亚、哥斯达黎加、希腊和东道主塞尔维亚等国家的舞者一起展演了丰富多彩的舞蹈作品,他们用优美的肢体语言融化了当地百姓,用热情点燃了塞尔维亚的Pirotski 、Pcinjski 、bela palanka等诸多小镇。

在保加利亚大特尔诺沃,舞蹈团将中国民间舞蹈带到了一个新的国际展现舞台。团员们以高涨的热情参加了“International Folklore Festival ”的游行、演出,并通过舞蹈语汇向世界传递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艺术之美。他们先后奔赴了小镇多布里奇、图特拉坎、卡赞勒克等地举行巡演,并与来自世界各国的青年以舞会友,开展艺术的碰撞和文化的交流。

当地时间7月28日,保加利亚国际民俗节完美落下帷幕。闭幕式上,来自世界各地的10余个国家的民间舞蹈人同台展演。我院民族民间舞蹈团师生以《梦蝶飞舞》与《东北秧歌》压轴表演,彩灯映着盛装,瞬间让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文化随舞动的肢体流入在场观众及各国舞者的眼波,汇聚成艺术文化之河流入世界艺术之海。新华网等主流媒体发布图文信息予以报道。

此次赴塞尔维亚、保加利亚开展的艺术交流,为我院民族民间舞蹈团提供了一个展示中华民族民间舞蹈的世界舞台,同时也促进了我们与世界的舞蹈艺术交流,必将进一步推动我院民族民间舞蹈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