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春季学期匈牙利罗兰大学(Eötvös Loránd University)交流生项目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22

根据学校近日与匈牙利罗兰大学签署的交流生协议,2022年春季学期开始,罗兰大学将接收我校音乐教育专业学生进行为期一个学期的交流学习。请有意申请该项目的同学对照申请条件,结合自身情况积极申报,不明之处请联系国际交流合作处。

联系人:焦阳

办公地址:行政楼611室

联系电话:89808098

 

项目信息

 

一、适用专业

音乐教育(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

二、学习时间

一学期,预计2022年2月10日前后派出,6月30日前回国(1月31日为春节)。

三、人数

本科生和研究生共计15人。

四、申请条件

1、全日制在校生,2019级和2020级本科生,2020级和2021级研究生,品学兼优

2、教学语言为英语,要求两年内雅思(IELTS)考试综合成绩6.0分(含)以上。没有达到以上雅思成绩,需持有大学英语考试(CET)六级425分以上或四级450分以上证书或雅思综合5.0分(含)或托福80分以上成绩,并在到达罗兰大学时参加该校语言中心组织的40课时英语培训课程(包括通用英语和音乐专业英语)。

3、提供一段5-8分钟演奏视频(钢琴声乐或器乐)。

4、持有因私普通护照,有效期还有一年以上。鉴于疫情期间申领(更新)因私护照有较为严格的控制,目前没有因私护照或护照有效期不足一年的无法申请。

5、出国前完成疫苗加强针接种。

五、费用

   本科生学费2000欧元,研究生2200欧元。学校给予每人14000人民币资助。如英语没达标而需参加语言培训课程的另行交费3000元人民币至罗兰大学语言中心。

六、申请程序

1、有意申请的同学填写《浙江音乐学院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项目申请表》并于11月30日之前递交至教学秘书

2、音教学院组织内部评审并将推荐名单表、申请表、家长同意函、演奏视频于12月8日前一并交至国际交流合作处。

3、国际交流合作处将相关材料发至国外高校以联系录取函并安排签证事宜。

七、关于罗兰大学(www.elte.hu)

   位于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于1635年,是匈牙利最高学府培养出了5名诺贝尔奖得主以及众多世界著名科学家,现任匈牙利政府总理、国家总统和国会主席均毕业于罗兰大学。设有8个学院在校生32000人,其中留学生3000多人。开设有从本科到博士汉语言文学学位课程,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合作建有示范孔子学院,设有“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人文学院下设有音乐系,兼有音乐教育以及表演类专业,柯达伊是其校友,合唱指挥与民族音乐学的培养也是其强项。

 

注意:

1、我校承认学生交流学习期间所修学分,但思政课和体育课回国后需补修,在申请时请结合培养方案谨慎考虑。

2、目前全球疫情还没得到根本性控制,出国交流时需要遵守国内外的防疫政策。根据疫情变化,各国检疫政策会有相应改变,目前的政策是:抵达匈牙利无需隔离,但学习结束回国后需要根据我国动态的防疫政策实施检疫隔离。

 

  附件1: 本科生课程Curriculum (Institute of Arts Communication and Music).doc

  附件2: 研究生课程 MA-Curriculum (Institute of Arts Communication and Music).doc

  附件3: 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项目申请表.docx